吉林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兵心永向党”主题文艺作品展开幕
时间: 2022-08-30 13:54: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24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兵心永向党”主题文艺作品展开幕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图片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主办方相关领导和参战老兵、军休干部、省文联艺术家、省关爱退役军人文学艺术联合会艺术家、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及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黄青杰主持。出席开幕式相关领导、嘉宾向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省关爱退役军人文学艺术联合会各分会聘任人员颁发聘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省文联副主席孙凤平、省关爱退役军人文学艺术联合会会长刘成分别致辞。

图片

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黄青杰主持开幕式

  江希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要以此次文艺作品展为契机,发挥退役军人领域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文化发展进步,让红色文化融入退役军人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英雄精神植根于思想深处、见诸于实际行动,激励引领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以昂扬的革命斗志,顽强的进取精神,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黄青杰表示,英雄是民族的脊梁,老兵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驻吉部队将以这次文艺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期待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激励和引导驻吉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凤平在致辞中表示,吉林是一方红色热土,红色文化源远流长。文艺创作只有亲近英雄、崇尚英雄、礼赞英雄,才能真正走进火热的现实生活,才能创作出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参与此次文艺作品展为契机,为“文化强省”结出更多文艺创作果实。

  刘成代表参与创作活动的艺术家表示,将用心、用情服务好、关爱好“最可爱的人”,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形式新颖、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奉献给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

  今年5月至8月, “喜迎党的二十大•兵心永向党”主题文艺作品创作启动了征集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了千余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形式新颖、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主办方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对评选出的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6大类180余件作品进行集中展出。

  一件件由文艺工作者书写的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对老兵的崇高礼赞;一张张由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拍摄的照片,记录了革命英雄的光辉形象;一幅幅由部队官兵创作的绘画,展示了革命军人昂扬的风貌。百米画卷《二百名革命战争时期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图文并茂讲述了二百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故事。

  据初步统计,开幕式当天,有600余名观众到现场参观。此次主题文艺作品展在省图书馆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展览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将到部分市(州)、县(市、区)开展巡展,并在新华网吉林频道、人民网吉林频道、中国吉林网“吉林退役军人”专栏及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进行线上展览。(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宣传处)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