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在长春启动
时间: 2022-08-29 17:20:2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29日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获悉,由一汽-大众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实施的第三届“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在长春启动,继续搭建科技创新和绿色环保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说,一汽-大众在中德双方股东的战略指引下,加速“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以“全生命周期碳减排”为目标,从产品、生产、上下游产业、社会公益等方面,脚踏实地的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的承诺。

  据介绍,“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旨在通过融合产业升级和环境保护两方面课题,构建产学研共创共融的生态圈,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推动力。近五年,一汽-大众在绿色环保、灾害救助、儿童关爱等多个领域已累计投入超亿元。

  一汽-大众于1991年2月6日成立,是中国主要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产销已突破2000万辆,目前在长春、佛山、成都、青岛、天津拥有五大生产基地。(张建)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