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第十二届“中国朝鲜族百种节(农夫节)”27日开幕
时间: 2022-08-29 10:58: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秋风送爽、稻果飘香。8月27日,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暨龙井第十二届“中国朝鲜族百种节(农夫节)”活动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开幕。

  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义,副州长尹朝晖,市委书记朴君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炳昊等出席活动。

  仪式中,朴君峰宣布活动开幕,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走上舞台,按下“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活动暨龙井第十二届“中国朝鲜族百种节”启动装置。

  尹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建州70年来,延边人民始终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共进,形成了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边疆稳固的良好局面。延边以文旅产业作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擦亮了延边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展示着感恩、繁荣、生态、开放、团结的延边形象。衷心希望,莅临盛会的各位来宾、友人,共同享受这场极具民俗特色的文化盛宴!

  黄炳昊在欢迎辞中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龙井市传承发展优秀民俗文化,聚焦绿色转型,大力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各族群众锐意进取、共同奋斗,加快推动龙井经济社会不断迈向新阶段。“中国朝鲜族百种节”是极具特色的朝鲜族传统节日,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唯一一项以农耕文化为内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本届活动以“喜迎州庆·农者天下”为主题,通过暖场表演、开幕仪式、文化盛宴、体育赛事、魅力展示等5大板块活动,展现龙井各族群众对建州70年的欢庆、对金秋丰收的喜悦。龙井将不断凝聚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龙井力量!(龙井发布)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