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山水蓄能三峡”工程暨抽水蓄能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延吉召开
时间: 2022-08-29 10:46: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26日,中国·吉林“山水蓄能三峡”工程暨抽水蓄能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延吉召开。

图片

  研讨会前,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会见了参加研讨会的嘉宾代表。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就抢抓抽水蓄能产业发展窗口期、加快抽水蓄能项目包装谋划、积极推动“山水蓄能三峡”工程建设、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会上,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副省长吴靖平以视频形式发来致辞,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洪庆表示,去年以来,州委、州政府抢抓国家“双碳”战略和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加紧谋划实施一系列抽水蓄能项目。延边州将在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配合省政府加快规划编制进度,尽最大努力推动项目早核准、早开工、早投产;将与省内兄弟城市一起,共同培育新能源产业集群;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宝贵意见,精心谋划产业布局,确保新能源产业起步良好、聚集加速;将全力为投资主体做好服务,营造“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打造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标志性工程。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统计局局长赵海峰主持会议。会上,省能源局局长赵彦峰致辞,副州长张吉锋、参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抽水蓄能产业政策、发展前景、投资运营、产业链条等方面进行发言讨论,为吉林抽水蓄能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真知灼见。

  州领导刘岩智参加会见。省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地市有关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延边日报)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