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长效“创城”,“粉丝”集结发力——第七届净月粉丝节“爱上活力净月,打call文明消费”主题活动火热开场
时间: 2022-08-26 18:31: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和提升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与水平,8月26日下午,由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和凤凰网吉林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净月粉丝节“爱上活力净月,打call文明消费”主题活动在长春农业博览园火热开场。全区17家主要景区(点)单位、重点商贸企业输送的近50位“净月文明消费督导员”顺利集结,6大网络直播渠道同步开放,线上线下携手打call“文明消费”,传递常态长效“创建文明城市”理念,净月高新区再掀“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创文明城”的文明浪潮。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净月粉丝节’作为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连续举办七届的品牌宣传活动,不仅希望通过其吸引社会各界朋友关注净月、了解净月、爱上净月,更希望通过‘粉丝节’这一载体,对外传播净月新动态、传递净月新主张、培育净月新风尚。在常态长效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当下,第七届净月粉丝节从百姓身边事、常见处着眼,通过选树‘文明消费督导员’、发起‘文明消费活动月’等形式,引导广大企业自觉践行文明理念,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共建文明、共创文明、共享文明的实际行动。”

  活动现场,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农业博览园、远洋·赛特奥莱、迅驰广场、吉林省宏鑫双创示范基地等区内17家重点文旅、商贸、互联网企业单位代表,受聘“净月文明消费督导员”。未来,他们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对本单位文明行为的督导检查,并实时呼吁倡导广大消费者们自觉践行“文明消费”、养成“文明习惯”。

  “文明消费督导员”代表、永辉超市(长春临河街店)人事主管陈鑫说,“随着消费结构从生存型消费逐步向享受型消费转变,如何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营造文明和谐的购物环境成为零售企业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陈鑫表示,未来商场将加强商家监管、“零容忍”违法违规行为,并积极引导消费者在自身消费范围之内理性消费、文明消费。

  伪满皇宫博物院下属企业长春植秀文旅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邹智威说,公司将始终秉承“为民、担当、实干”的文明服务态度,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文明消费,并尝试开放“信用积分”兑换“免费停车”业务,让游客们能够真正从文明行为中“获益”。

  “净月潭景区始终坚持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景区建设。特别是近年来,景区还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致力推动全民旅游素质的提升。未来,景区将继续畅通完善多种旅游消费、文明消费监督渠道,用社会公众的监督力量推动文明旅游、文明消费落地见效。”担任“净月文明消费督导员”的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市场营销部经理王月说。

  网络平台下单、网络直播购物已成为当前广大消费者的新兴消费选择。群众在哪里,文明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为此,本次活动特别设置“线上直播区”,“风直播”直播平台与5位网络主播作为净月“网络文明消费”的推广员、督导员,全程同步宣传“文明消费”理念,吸引广大网民关注“新兴消费”、践行“文明消费”、营造“网络文明”。

  网络主播、吉林省宏鑫双创示范基地宣传总监王赫表示,“网络直播消费,一头连着众多的中小微市场主体,一头连着千千万万的消费者。作为网络带货主播,我们必须主动倡导并且引领文明消费行为,从而让我们这个行业文明、健康、持续发展。”

  打call文明消费,“粉丝”蓄力前行!接下来,第七届“净月粉丝节”还将持续开展“骑行文化创意城”“我是营商环境‘观察员’”等系列主题活动,欢迎各界粉丝朋友们持续关注净月、锁定“粉丝节”!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