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了专用班车道!”——长春市开学首日交通综合治理见闻
时间: 2022-08-25 11:01: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2日是长春市中小学首日开学,在长春市二道区的临河街上,熙熙攘攘车水马龙,早晨六点半,就有长春市第六中学的学生背着书包,三五成群地步入校门。在校门口,学生们没有滞留,而是快速地进入校园。

  长春市第六中学校长李晓天介绍,学校位于长春市二道区多所学校集中的地方,交通堵塞比较厉害。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学校实行分流入校的方式,高三年级的学生早上6时20分从临河街一侧的大门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6时20分到6时40分从岭东路的正门入校,从而分散车流。

  在临河街东侧,长春市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校门口,有交警在疏导交通,校门前200米内不许停车。很多家长拉着学生的手步行送到校门口,分年级从五个校门进入校园。

  在靠近伊通河的滨河路一侧,十多辆校车依次停靠路边,车门口站着护学岗教师和家长志愿者,护送着下车的学生们一路走进校门。滨河路上有两条新修的坡道,既有台阶,也有缓坡道,方便学生通行。

  “政府专门为学校开通了滨河路,让42辆班车能够停靠在这里接送学生,这样班车不用停在早高峰的临河街和吉林大路上,每天能缓解一个小时左右的交通压力。”该校校长助理马蕾介绍,为了缓解校园周边的拥堵问题,长春市教育局、城建、交通、伊通河管理处、园林等多个部门到学校调研,为学校制定了交通综合治理方案。

  家住东方之珠小区的三年级二班学生张紫萱说:“今天,从家到学校坐班车用了20分钟,比上学期节省了10分钟,下车也没有其他车辆和人流拥挤,感觉很安全。”据介绍,该校乘坐班车的学生共1800余人。

  “我们也加大了宣传力度,让家长尽量选择步行或乘公交车接送孩子,为每个班级设置固定的放学点位,学生和家长都有专门的等候区和接送通道,实施各年级错时错峰放学,最大限度地配合城市的交通综合治理工作。”马蕾说。(记者 李双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