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吉林 | 长春北湖:花影浮碧翠欲流
时间: 2022-08-25 18:12: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开栏的话:

  从今天开始,新华社客户端吉林频道定期推出《镜观吉林》栏目。在这里,新华社记者将用手中的相机和镜头,带大家去领略和观赏大美吉林的风光,去发现家乡的美。

  夏末秋初,徜徉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清波荡漾,莲花盛开,一副北国江南图景。站在高处俯瞰,满目绿海,苍翠欲滴,为城市送来阵阵清凉。

  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春市中心城区东北部,坐落在长春新区内,规划用地面积11.97平方公里,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国家级城市生态湿地公园,2014年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集独特的北方植物景观特色、长春自然水系于一身,是一个以湿地游赏、生态保护与修复、城市休闲、科普会展、艺术创意、民俗活动、体育健身等为主要功能的大型湿地生态公园。

记者 许畅 摄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