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长春市绿园区接待信访群众
时间: 2022-08-24 09:46:49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绿园区现场接待信访群众,仔细倾听诉求、积极帮助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长春市绿园区政府,韩俊与省市区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接待上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韩俊要求,对这次群众信访要明确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全程跟踪问效,及时反馈结果,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政府公信力。全省要摸清烂尾楼盘底数,逐个项目、逐个楼盘制定处置方案,推动尽快恢复项目续建,做到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韩俊在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从群众合法权益出发,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老百姓的心气更顺,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以“事要解决”为根本,坚持提级管理、挂牌督办、全程跟踪,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办法,对损害群众利益、社会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实行专人专案负责,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做到案结访息事了。要完善听民意解民忧的机制,运用省长公开电话、“互联网+督查”等各种渠道,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刘金波、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