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林到白山市调研
时间: 2022-08-19 09:00:3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17日至18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来到白山市,围绕“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人参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

  抚松县被誉为人参之乡。江泽林一行先后来到吉林参王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吉林肽谷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抚松县中草集参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入野山参基地、种质资源圃、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听取有关人参种植、种质培育保护、产品深加工及销售等情况介绍。在吉林省遇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泽林详细了解农村电商运营销售、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企业要把握机遇,通过农村电商的平台与渠道优势,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助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江泽林强调,人参是我省宝贵而独特的自然资源,加快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要打造人参产业绿色生态发展模式,坚持既全力保护自然又科学利用自然,在品种选育、高效种植、产品安全等关键技术上实现新突破。要延伸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加快人参在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等领域多元化开发利用,持续提高人参产业效益和产品附加值。要在宣传推介、交流合作、拓展市场上下功夫,扩大“长白山人参”品牌影响力。要加大对农村电商行业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完善服务体系,强化人才培育,借助电商有效拓宽产品销路,助乡村振兴,促农民增收。

  省政协秘书长刘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7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