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长春市调研
时间: 2022-08-17 14:09:38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15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实地调研房地产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润德华城项目已实现暖封闭,预计11月30日前交付。韩俊强调,要抢抓有效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房屋按期交付。要紧扣产业规划、企业需求,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蓝领公寓开发建设。在保利阅云台、万科公园都会项目现场,韩俊指出,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瞄准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创新营销方式,稳步扩大销售。在万龙西湖银河城项目现场,韩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遇到困难问题等,强调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住建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长春市、吉林市、松原市和部分企业汇报有关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切实稳定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增强住房保障能力。一要持续加大促销力度,加快推动消费复苏回暖。常态化举办“房交会”等促销活动,充分发挥消费券撬动作用,加大农民进城购房补贴力度,对应届大学生、研究生等购房给予优惠政策。二要有效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进一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探索设立项目纾困基金,争取信贷等金融资源额度,加大流动性贷款支持力度,保持建筑企业融资连续稳定,研究制定“商转公”贷款政策,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三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完成保交楼任务。加强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有效区分项目风险和企业风险,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项目全面复工、加快施工,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烂尾楼”。四要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坚持省市联动,压实城市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定期调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持政策能出尽出、能用尽用的原则,发挥政策叠加效应,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韩福春、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