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路边电线杆穿上“防撞衣”
时间: 2022-08-17 14:20:2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有了这个,我开车离老远就能看到电线杆儿,能大大降低撞杆儿的风险。”8月15日,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一位大货车司机,看到国网白山市城郊供电公司职工在给公路旁的电线杆加装防撞车档时,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随着城乡道路不断新建改造及机动车增多,路边的电线杆被车辆撞碰现象时有发生,给车辆安全和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带来隐患。国网白山市城郊供电公司针对此现象,组织员工对公路边存在被车辆撞刮隐患的电线杆儿进行摸底排查,沟通相关部门商定解决方案,通过安装防撞桶、做好防撞标志,给电线杆穿上“防撞衣”,提醒往来车辆注意安全。

  此次安装的新型吸能防撞车档,外部使用微晶立方体技术的反光条,警示标志醒目,夜间也清晰可见。内部使用高分子阻燃缓冲材料,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车辆和行人。(国网白山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