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加速海绵城市建设培育产业造福百姓
时间: 2022-08-16 16:06: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年来,吉林省四平市加速海绵城市建设,努力在城市建设中补齐排水设施短板,海绵城市建设面积已超13平方公里,培育了海绵城市的相关技术和产业优势。海绵城市的建设,还提升了当地人居环境,优美的环境正造福百姓。

  数据显示,四平市已经实施雨污分流改造道路70余公里,消除历史内涝积水点21处,黑臭水体全面消除,实现“长制久清”,城区下游林家国家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标准。

  在四平市紫气大路海绵城市改造工程中,当地采用了“混凝土仿石材缝隙透水砖+透水装配式道路基层+仿石材混凝土路缘石”的组合模式,不仅整体铺装效果得到大幅提升,还达到了冻融循环超50次的指标要求,历经多次大雨人行道上没有积水,紫气大路周边市民商户满意度大增。

  目前,海绵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吸引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的“金字招牌”。四平市借助海绵城市建设这一契机,打造了“海绵城市技术试验田”,一批标准化产品和做法已在四平市实现“产学研”落地和产业化生产。四平市已在结构透水铺装、全再生生物滞留设施技术上参与形成了国家团体标准和吉林省地方标准,还将在内涝积水多功能调蓄技术标准上有所突破,力争为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张建)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