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民生服务企业共建吉林首个“城市生命线共同体”
时间: 2022-08-16 16:30:0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5日,由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率先牵头,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等11家企业参与构建的吉林省首个“城市生命线共同体”正式启动。

  《构建城市生命线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有效保障市民的幸福生活和城市安全生命线,针对百姓日益增长、多元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整合长春地区的城市公用事业服务资源。11家企业将建立共享合作机制,成立联盟合作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挥指导。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定期联合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在施工要求、应急处置、安全教育等方面交流经验。建立联合抢修应急响应机制、“一对N”会签机制,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协议的成功签署将有效加强电网、水网、气网、热网、通信网建设,构建起城市生命线一张网,持续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为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坚实保障。(汪子晗、孟含琪)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