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时间: 2022-08-16 09:13:1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以来,珲春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8月的珲春,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在珲春互市贸易现代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工人们加紧施工,一派火热场景。

  “珲春互市贸易现代物流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7.3亿元,占地面积12.8公顷,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明年10月竣工并交付使用。”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局工会主席朱志伟说。

  该项目只是珲春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珲春市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紧紧围绕政策导向、区位优势,重点选择与珲春优势产业对接、技术密集、附加值高、关联度大的项目,精心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带动经济快速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通过建立“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包保领导,一个牵头负责部门、一套服务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服务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定期调度和集中调度,细化项目推进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全力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今年以来,在珲春市计划实施的112个重点项目中,已开复工69个,其中新建项目30个、续建项目39个。计划推进的40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100%。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