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以“亲清”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 2022-08-15 14:01:3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经开区紧扣“帮企防疫纾困解难,助企复产达产超产”活动要求,以“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依托“3+1+1”助企服务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力做好助企服务工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聚能蓄力。

  该区通过区微信公众号“每日一策”、外网政策解读专栏持续推进省、市政策解读;通过经开区门户网站“营商环境之窗”纾困企业、促进经济发展等政策法规、解读各类惠企政策。通过微信服务群和亲清政企数字服务平台转发《助企纾困政策文件汇编》电子版,向区内重点企业印发纸制版;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工业企业解读上级政策文件、指导政策申报、指导疫情防控等工作;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切实发挥微信服务群受理解决企业问题“短、平、快”的优势,长春经开区坚持线上线下、前台后台联动,“亲清政企关系微信服务群”各群管理员坚持“秒回”应答,第一时间为企业释疑解惑;对需要进入流转程序的,做到即收即办、全程跟踪、一办到底,全面提升“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活动中已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4件。为了解企业在融资贷款、人才用工、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助企纾困调研问卷调查,收回有效问卷118份。

  长春经开区搭建线上银企对接平台,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涉及餐饮、教育、进出口贸易等多个行业,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额度需求,向企业推介多款金融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层次金融服务需求。

  为进一步强化稳就业举措,长春经开区切实做好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用工保障工作,运用“互联网 ”、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开展线上网络专场招聘会。

  “为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推进信用赋能,助力市场主体复产复工,我们还针对区内部分房地产、食品、汽车销售等行业开展线上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指导28家市场主体进行信用修复。”长春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业务负责人程园园表示,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有力的支撑、澎湃的动能。(长春市政数局)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