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吉林省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 2022-08-10 10:58:53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9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信访局调研并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度,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景俊海走进群众工作志愿者服务站,鼓励志愿者耐心细致做好疏解情绪、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逐级反映诉求。景俊海来到省纪委监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驻省信访局办公室,要求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强化与信访部门协同配合,有效破解信访难题。景俊海详细了解省委书记信箱来信办理情况,强调要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不断完善网上信访工作机制,持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随后,景俊海与地方党委政府、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诉求意见,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有关方面严格落实责任,抓好跟踪办理,依法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来访群众对问题答复感到十分满意,向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化解民怨、凝聚民心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切实帮助百姓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精准把握标准要求和政策规定,有效抓好动态管理和跟踪督查,持续推动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着力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着力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党政领导包保地方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确保信访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个个见成效。

  张志军、李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