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上半年交出漂亮“成绩单”
时间: 2022-08-10 09:29:53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一汽-大众长春基地生产线。张扬 摄

  一汽-大众近日公布上半年销量数据:1~6月,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售新车886147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销售492438辆;奥迪品牌销售316984辆(含进口车);捷达品牌销售76725辆。6月份,在购置税政策加持之下,一汽-大众单月终端销售新车214255辆(含奥迪进口车),环比增长39.8%,同比增长45.5%。

  面对上半年的多重压力与挑战,一汽-大众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一汽-大众的生产、供应商、物流、经销商等领域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稳经济、鼓励汽车消费等利好政策,一汽-大众坚决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快速恢复生产经营、稳健发展。

  抗疫保产期间,采购和生产管理部快速制定措施,与长春市供应商确认生产保障方案。同时推进风险供应商尽可能筹集原材料及散件资源,保证封闭生产条件。生产管理部持续深挖产能潜力,争取更多生产时间,突破瓶颈工艺限制最大化提升生产柔性,力求生产效率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体量最大、产值最高的长春基地,二季度抢产任务最为紧迫。为此,一汽-大众优化每一个瓶颈技术,消除资源浪费,极限提升生产节拍。紧盯每一次检测,严密组织,最大程度节约生产时间。三条生产线设备开动率稳定保持在99%以上,60天零重大设备停台,累计完成产量超过17万辆,最高日产突破3600辆,生产指标接连打破历史纪录21次。

  在紧张的时间进度中,一汽-大众发动全员攻坚克难,积极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上半年佳绩的取得,也是一汽-大众紧跟用户需求,全面开启数智化转型带来的结果。

  在产品层面,大众品牌今年上半年推出全新速腾与全新宝来,全面践行价格价值战略,大幅提升全系车型尤其是中低配车型和主销车型的智能科技装配水平。以全新速腾为例,其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超大中控屏等高端配置装备率在95%以上,在同级别产品配置中遥遥领先,产品数智化度颇高。

  在营销层面,今年大众品牌开启了数智化转型2.0,整合资源深耕数据,驱动数智化营销变革,实现智慧营销,同时通过精益销售挖掘体系潜力。

  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持续贯彻“益进革新”经营策略,加速“燃油+电动”产品矩阵的焕新落地。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正式上市,引领高端出行生活方式。奥迪Q4 e-tron凭借“真纯电、真豪华、真续航”的产品实力,以及全心无忧的体验体系,为用户带来纯电豪华出行新体验。

  捷达品牌经过三年的积淀,今年实现首月开门红,创下新的单月销售纪录,市场份额持续攀升,跻身前四。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