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整村授信”“贷”动乡村新发展
时间: 2022-08-09 10:47: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进一步加大支农惠农力度,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改善农村信用环境,提高金融助农服务水平,吉林银行聚焦“三农”,自20227月中旬开始,在吉林省范围内积极开展“整村授信”工作。

  吉林银行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已对全省39个行政村进行了“整村授信”建档评议,授信金额15870万元,用信金额7298万元。

整村授信材料

  整村授信能有这样的成果,得益于吉林银行探索的“整村授信”金融服务模式。

  整村授信业务以“授信村”创建为载体,以吉林银行惠农金融服务站作为服务三农的前沿阵地,同时将贷款调查环节提前,以行政村已确权土地面积、畜禽存栏量评估值之和为授信额度基础,批量采集符合授信条件的客户信息,以兴农阳光贷、吉农e贷及吉牧阳光贷等为拳头产品,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成熟一村发展一村,以点带面、稳步推进。聚“零”为“整”,推动共同富裕;计“信”为“金”,促进文明建设;变“坐”为“走”,提高支农质效。

整村授信图片

  下一步,吉林银行将不断深挖金融需求,服务三农,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切实做到“渠道下沉、产品下沉、服务下沉”,有力有效打通农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梗阻”,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将金融“活水”引入田间地头。(金迅)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