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时间: 2022-08-07 16:51:1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中国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若干举措》相关精神,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我州推广应用,7月21日,“旗E春城 旗动吉林”一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宣传推介会在延吉市交通运输局会议室举行。州及延吉市工信部门、供电公司、出租车公司、红旗一汽4S店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工信部门的工作人员针对新能源汽车相关补贴奖励政策,换电站选址、建设,完善服务保障和安全应急体系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延吉一汽红旗4S店的相关人员介绍了车辆和电池参数配置以及后期保养费用等。会议还就各出租车公司代表所提出的电池续航里程、性能及更新,以及具体情况如何补贴等问题进行说明解答。会后,各出租车公司代表试驾了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

  此次我州将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主导、公共先行”的原则,确保车辆推广科学有序,构建布局合理、适度超前的新能源汽车换电网络。以公共服务、社会运营领域先行,逐步辐射带动私人用车领域发展换电模式,鼓励“车电分离”“电池银行”等商业模式创新,降低新能源汽车购车成本,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营造良好环境。(延边日报)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