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山景区旅游逐步复苏
时间: 2022-08-05 18:11: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8月3日,长白山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新华社记者 王晓林 摄

  新华社长春8月5日电(记者王晓林)随着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吉林省长白山景区借助白敦高铁开通契机,丰富个性化产品,编织全域旅游网,推动旅游复苏,7月入景区人数恢复至2021年同期的80%左右。

  白敦高铁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南起二道白河镇长白山站,北至敦化市,2021年12月开通运营后,进一步完善了东北地区的高速铁路网结构,使长白山风景区接入全国高铁网。

  目前,长白山景区处于纳入全国高铁网后的第一个旅游旺季。吉林省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胡宝峰介绍,高铁开通后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的自助游方式越来越普遍,长白山景区联合周边旅游资源,正逐步打造产品个性化、服务定制化的旅游服务体系。

  据介绍,目前长白山除传统的天池等景点外,还提供民俗体验、疗养休养、亲子度假等体验类旅游产品。此外,观日出日落、赏星空、自行车骑行、森林穿越、婚纱旅拍等特色旅游产品也在不断丰富,延长游客游览时间。

  8月2日,长白山全域接待游客4.9万人次,其中长白山主景区接待游客2.2万人次。

  胡宝峰表示,长白山正新建猛犸象主题公园、火山遗址公园等,整合域内各类山林旅游资源,编织长白山全域旅游网,增加游客驻留天数,促进旅游消费。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