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庭院辣椒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时间: 2022-08-05 11:29: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年初以来,公主岭市委组织部、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联手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发起种植庭院辣椒工程,全市404个村都种植了庭院辣椒。

  环岭街道新桥村妇联主任王淑荣在自家院子里种植辣椒近4分地。她笑着说,虽然今年雨水大,但是庭院辣椒秧苗黑绿黑绿的,结的辣椒也挺多。现在马上要上市了,辣椒丰收后真地能赚上一笔。新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博生说: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我村坚持合作社推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破解增收难问题,18户村民种植6亩庭院辣椒,现在长势良好,一亩地预计可收获辣椒3500公斤,每亩可收入7000元左右。

  黑林子镇林西村有效利用空间,用果园林下闲置空地种植6500棵秧苗,预计能产3250公斤辣椒,按照保底价收购,可为村民增加收入6500多元。市工信局派驻林西村第一书记刘辉说,为了推广庭院经济,自己多次跟技术员沟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栽苗、上肥、除草、喷药等技术。经过悉心的田间照料,一棵辣椒秧上最多结出了40多个辣椒。

  怀德镇河南村组织村民在街路两旁种植辣椒。村民们在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指导下,注重庭院辣椒技术管理,辣椒秧结满果实。村民张士有说:往年院外栽的是大葱,今年村里组织种植辣椒,看到长势这么好,按照保底价能收人3000多元,真挺高兴的。

  八屋镇五家子村64岁的王海山和儿子、儿媳把果园空地承包下来种植辣椒。他说,第一年在林下种植辣椒,长势喜人,结得也不少,卖了一茬青辣椒本钱基本出来了,预计能挣1万多元。

  据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学亮介绍,辣椒最适合沙土地、黄土地和岗地,尤其适合农村庭院种植,具有风险低、效益高的特点。对于农民来说,就是搭把手的工夫,家里院子有块地就可以种植。

  陈学亮表示,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林下和庭院辣椒项目,全力打造品牌。近日,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在销路上,一方面打算制作辣椒酱,另一方面,已与四川省厂家签了订单,走出了一条生产、销售、加工一体的路子。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