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1条乡村旅游线路入选“全国精品”
时间: 2022-08-04 13:57:39      来源: 延边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 “乡村是座博物馆” 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延边州“红色足迹·民俗体验”之旅入选。

  延边州“红色足迹·民俗体验”之旅

  一、线路简介

  清凉怡夏,重温红色历史,品味朝鲜族民俗;休闲避暑,享受美好生活,体验快乐延边。

  二、行程路线

  龙井市明东村→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旧址纪念馆→和龙市光东村归心民宿→安图县松江镇百花谷朝鲜族民俗村→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5—7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龙井市明东村:位于龙井市东南部,是延边朝鲜族革命教育始发地,中国朝鲜族教育发祥地,拥有尹东柱故居、明东学校等红色教育资源。

  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 2. 和龙市光东村归心民宿:这里的每个民宿都有特色院落,一户一院、一屋一品,好山、好水、好气候,了解朝鲜族民俗文化,夜宿光东,体验海兰江畔稻花香。

  3. 安图县松江镇百花谷朝鲜族民俗村:位于吉林省安图县松江镇去往长白山的18公里处,是一个集生态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养生、森林氧吧为一体的体验式仿古部落群。

  4.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奶头山村是距离长白山最近的一个朝鲜族村落,是名副其实的长白山第一村,也是青少年研学旅行首选地。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冷面、烤肉、辣白菜、打糕、米肠、长白山人参养生汤

  创意产品:龙井海兰江火辣鸡爪、和龙海兰江御米、安图百花谷的参皇灵通液(人参等特产提炼的精华素)、天贡珍品(灵芝孢子粉专供)等六、交通方式

  自驾:

  从龙井市市区到明东村16公里,车程20分钟

  从龙井市到和龙光东村19公里,车程12分钟

  光东朝鲜族民俗村距安图县百花谷朝鲜族民俗村100公里,高速车程50分钟,安图县百花谷朝鲜族民俗村到二道白河奶头山村38公里,车程30分钟

  公共交通:

  延吉-龙井明东村,龙井市区-明东村,龙井-和龙(路过光东村),和龙市-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有城际客运班车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