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晶莹玉木耳 农场采摘忙
时间: 2022-07-29 17:03: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眼下,正值玉木耳成熟的季节,位于德惠市岔路口镇解放村的惠峰家庭农场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工人积极采收,农场里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在惠峰家庭农场,一排排菌棒密密麻麻地挂满了大棚,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的玉木耳爬满菌棒,长势喜人。近几日,工人们正忙着玉木耳的采摘、分拣和晾晒。据了解,通体乳白的玉木耳素有木耳界“白富美”之称,因其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磷、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在市场上备受欢迎,需求量也较大。

  惠峰家庭农场共有玉木耳大棚10栋,占地面积15亩,每年种植玉木耳10万段,年产量可达2万余斤,年收入约二十多万元。玉木耳的生产过程全部采用“绿色生态、自然晾干”,市场前景广阔。

  德惠市岔路口镇解放村的玉木耳产业发展,也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增收。每到挂棒、摘耳的农忙时节,附近的村民都到惠峰家庭农场打零工赚钱,足不出屯就可以解决就业问题。营养丰富的玉木耳不仅为群众的餐桌上增添了一份美味与健康,也带动着当地村民实现增收目标。

  为了保证玉木耳的品质和产量,多年来,负责人马东明和唐永晶不断学习种植技术,随着种植经验的不断积累,惠峰家庭农场也从最开始的几栋大棚逐渐发展壮大,他们夫妻二人还想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加入到种植玉木耳的产业中,为乡村振兴助力。(周晓羽)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