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火炬宣讲团讲述红色故事
时间: 2022-07-25 10:20:17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市绿园区火炬宣讲团部分成员日前集体“上线”,共同录制红色记忆系列党史教育短视频,在暑假,为青少年送去革命先辈的动人故事。

  “线上宣讲少了现场的互动性,就需要我们在稿子上下功夫。”79岁的宣讲团团长高明远几易其稿,“李大钊的事迹我非常熟悉,稿子出来后,火炬宣讲团成员围绕增加吸引力和感染力为我提出一些修改意见。”为此,高明远查阅了许多历史资料,用一周时间完善稿件,力求为青少年讲述更加感动、更令人振奋的革命故事。

  此次录制,宣讲团副团长于香兰带来《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百年先锋刘胡兰》,副团长刘德琨带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东北抗联精神和沂蒙精神》,副团长王国学宣讲《党的一大放光芒》,宣讲员杨海波讲述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故事。

  “我们希望通过宣讲红色故事、革命故事,深刻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绿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振江表示,此次录制汇聚了绿园区火炬宣讲团15名成员的智慧,“我们的宣讲团集合了水平高、素质高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在线上宣讲基础上,通过线上书画展、书画赛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不断增强民族自信。”

  绿园区关工委主任李淑侠介绍,系列活动除线上宣讲,还组织了青少年“小程序地图游”,红色基地寻访、游学等,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丰富充实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朱怡)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