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大安嫩江湾 领略魅力好风光
时间: 2022-07-25 09:33:29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嫩江湾旅游区位于吉黑两省交界,以“千里嫩江第一湾”而闻名,是集湿地生态观光、捺钵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有大小景点百余处,特色景点18处,享有“江湾十八景”之美誉。这里是吉林西部旅游大环线上的重要节点,是全国辽代捺钵文化旅游目的地。

  旅游区紧邻城区,形成“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相依”的城市特色,融湿地景观和地方历史文化于一体,清雅脱俗、生态原始、养眼醉心。

  夏日里,登楼远眺,微风拂面,江水流缓,轮渡穿梭;傍晚时分,渔舟唱晚,蜿蜒的岸边,一抹沙滩写意舒展。原始古朴的嫩江风光如诗如画,大有“一楼静览水上趣,幽室能观世外天”之感。景区内辽皇观鱼台、华夷同风院、渔猎博物馆、契丹八角铜镜雕塑等人文景观与翠谷溪、玉龙湖、外滩天然湿地等自然景观和谐共舞,燕舞莺歌扬彩翅,草青水绿绘葱茏,吸引八方游客。

  春来桃李花铺雪,秋去白鹤舞翩跹。嫩江湾自然资源禀赋独特突出,湿地生态特征显著,有植物57科169种,野生动物274种,鱼类6目11科52种。湿地里林草丛生、蒲苇繁茂、水草丰美;湾内水光潋滟、沙滩细软、天蓝云白,原始生态景观秀美怡人,为城市构筑了一道天然的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