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博会透出信号:政策加持消费升温
时间: 2022-07-23 22:37: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社长春7月23日电 正在吉林长春举行的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人头攒动。

  “我是从白山过来的,之前在网上相中了几款车,现在吉林省出台了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正好有换车的需求,所以到长春汽博会来看一看。想比较一下厂商的优惠措施,如果价位合适,就最终确定下来。”消费者赵广斌说。

  7月15日,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为推动释放汽车市场潜力,一段时间以来,多部门针对性出台了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近日,商务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6部门发布了《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突出促进汽车全链条全领域消费,全面释放汽车消费潜力。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7月15日,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在国家层面制定政策的同时,一些地方也配套出台了补贴政策。为了提振汽车消费,吉林省使用财政资金直接补贴购车者,降低消费者购买成本。长春市政府在长春汽博会期间,投入4000万元资金开展汽车补贴活动,面向在汽博会参展企业购车的个人消费者发放汽车消费补贴。

  零首付,综合购车补贴,5年超长贷,终身免费保养……记者走访长春汽博会的展台发现,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优惠措施。

  “竞争很激烈,大家都想在长春汽博会期间刷一波销量,这几天的签单情况还不错,比上半年有了明显好转。”汽车销售代表王立说。

  据了解,截止到7月20日的统计数据显示,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入馆人数达127691人次,销售汽车13187台,交易额264361万元,开展前6天平均每天销售汽车近2200台。

  7月15日,第19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在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地方政府促汽车消费政策推动下,6月乘用车市场批发量表现良好,终端市场也有明显起色,总体呈现明显增长态势。一些汽车行业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家出台的各项举措激励下,中国汽车产销形势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记者马晓成、孟含琪、周万鹏)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