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鑫旺社区拆除“恼人”烟囱
时间: 2022-07-17 15:01: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窗外破旧烟囱没了,安全隐患消除了,家里也变敞亮了,心情舒畅多了!”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东盛街道鑫旺社区组织施工单位对废弃烟囱进行拆除,一位获益居民连声向社区工作人员致谢,感谢他们帮忙拆除了这个“烦恼”。

  废弃烟囱矗立在两栋楼房之间,距最近的居民楼仅有几米,施工负责人介绍,这座废弃红砖烟囱,底座直径近2.7米,总高度30米,由于离居民楼太近,施工难度较大,施工现场不能采用机械拆除或爆破等手段,只能人工拆除。为防范坠落物,施工单位在距离地面3米高的位置开了一个1米见方的出料口,拆除时工人由外向内作业使掉落的砖块从烟囱内部掉落到出料口处,然后在出料口处清运建筑垃圾。由于是高空作业,施工难度大、危险性高,现场工人分成两组轮流作业,每小时一倒班。施工现场还配备一名安全员负责安全维护等工作。

  “烦恼”的消除得从鑫旺社区说起,该社区在获知该事后,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党工委,并联系了施工单位对烟囱进行拆除。东盛街道将大烟拆除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召开专题会,统筹调度城管、执法等部门协调配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并通过拉设警戒线、搭设围挡及单元门安全通道等措施,保证施工期间附近居民的人身安全。

  烟囱拆除后,社区居民表示:“如今安全隐患没了,走路再也不用战战兢兢了,真好。”(关丽君)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