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万宝镇:抢抓“鸡”遇稳增收
时间: 2022-07-16 16:47: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进一步拓宽脱贫户增收渠道,安图县万宝镇聚焦“庭院经济”发展模式,在各村掀起养鸡热潮,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庭院经济发展中来,助力实现“小庭院,稳增收”的发展目标。

图片

  7月6日,万宝镇采购的第一批鸡雏抵达各村村部,村民们带着自家的箩筐、纸箱在村部门口排起了长队。镇包村领导、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一边忙着核对信息、发放鸡雏,一边给农户们讲解养鸡注意事项,并叮嘱大家要好好养殖,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

图片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鸡雏是以光伏项目收益资金作为启动资金,累计投入15万余元,购置红玉品种鸡雏1万只。首批鸡雏的发放对象为全镇719户脱贫户及相对困难的26户一般户,共计发放7600只;第二批鸡雏的发放对象为低保户、残疾户等弱势群体,共计发放2400只。预计每户年增收1000余元。

图片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是增收致富的活力源泉。通过此次发放鸡雏这种“造血式”致富方式,不仅提高了群众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的积极性,也再一次拉近了党群距离,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