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哈通河延吉城区段获评省“美丽河湖”
时间: 2022-07-16 16:38:59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7月14日,记者从延吉市河长办获悉,在近日吉林省河长办通报的2021年度吉林省8个“美丽河湖”中,延边州布尔哈通河延吉市城区段榜上有名。

  此次“美丽河湖”评选从安澜河湖、生态河湖、景美河湖、智慧河湖等四个方面进行审评。为强化河湖管理常态化,延吉市通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运用“河长+警长”模式,积极探索“河长+检察长”模式,建立全天候立体化全覆盖巡河机制,推动境内水系得到有效管理。

  据了解,为全面抓好水污染防治,延吉市把全面抓好污染源整治作为重点河湖治理保护的重要手段,全面排查整治河湖突出问题,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防控农畜牧业面源污染,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整治,稳步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在保障饮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河流生态流量,强化河道采砂监管的同时,扎实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稳步提升河湖管理水平,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使河湖管理向信息化、智能化迈进,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