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二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多方携手共建幸福小区
时间: 2022-07-12 10:27:11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7月10日,长春市二道区荣光街道民丰社区晨宇小区特别热闹。在二道区荣光街道组织开展的“携手创建幸福小区共话温馨家”主题活动中,居民们各取所需,理发的、量血压的、查视力的……每个活动分区的“线路”上都排起“长龙”,居民们一边亲热唠着家常,一边等候“点亮微心愿”。

  活动由开场舞《爱我中华》拉开帷幕,并相继进行《“平战结合”创建幸福小区》动员讲话、下发《荣光街道党建引领“平战结合”基层治理体系工作手册》、下沉干部和联盟单位递交责任书及服务清单等环节,以此作为街道社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有力抓手。本次活动是二道区荣光街道党工委以巩固党建引领“平战结合”机制实施成效,共享“幸福小区”创建成果为契机,积极推动服务基层工作向居民小区延伸,使基层治理成效更好惠及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实践。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市区下沉党员干部、社区联盟共建单位、社区“三长”、志愿者代表以及晨宇小区居民,在活动中传递着携手共建幸福小区的信心与决心。

  随后,在由各党建联盟单位开展的“点亮微心愿”活动中,公益理发区的老年人剪了清爽短发,脸上洋溢微笑;在健康义诊区,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血脂,查视力;手工制作区教女性如何自己动手制作健康口红;法律援助区的律师则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为确保服务有水平、小区有变化、居民得实惠、群众真满意,二道区荣光街道正着力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米”。(毕馨月)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