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梅河口:电助“小冷面” 催生“热经济”
时间: 2022-07-12 13:59: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711日,吉林省梅河口沃池食品有限公司冷面加工厂生产车间里,搅拌机、烘干机、包装机等设备低声轰鸣,200多名工人在生产线上紧张地忙碌着。在厂区用电设备旁,几抹红色格外亮眼,梅河口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宪文和吕庆龙正在检测冷面包装机电压及负荷情况。

  “现在是他们的生产高峰,用电负荷较大,咱们要尽全力确保生产和生活用电安全可靠。”王宪文一边检测,一边对吕庆龙说。

  吉林梅河口沃池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梅河口市杏岭乡兴起村,成立于2018年,占地6000平方米,现有员工280多人,是一家以生产冷面、牛筋面、米线等为主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公司创立之初,负责人赵振龙带着6名工人在家里建的厂房生产冷面。随着冷面市场的逐步打开,食品公司越做越大,订单也越来越多,用电负荷也从最初的2000千瓦时增加到现在的30万千瓦时。

  “刚创业时比较困难,但用电这块从来就没有为难过,每次增容、改造,供电所都大力支持,帮着忙前忙后,这才有了今天这个企业。”食品公司负责人赵振龙说。

  近年来,梅河口市大力培育速食冷面产业,现有冷面生产销售企业23家,年产量1.1亿袋,占全国线上销售总量的四分之一。为精准护航冷面原材料加工、生产、包装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安全用电,梅河口市供电公司成立了12支党员专项服务小分队,主动对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计划和用电诉求。小分队建立客户服务沟通微信群,畅通全天候沟通机制,方便企业负责人、用户随时反映用电问题。队员们每周两次上门为企业提供用电服务,帮助检查企业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检测电压及负荷情况,查看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涉及企业的供电线路巡视频次、力度,并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全力保障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进入夏季,冷面生产进入旺季,工人每天满负荷生产还供不应求。这时候,最怕停电。但不管供电线路还是我们自己维护的设备只要发生故障,供电所都会第一时间处理,保障我们的生产。”赵振龙说。

  今年,沃池食品有限公司将在梅河口市电商孵化产业园内建设占地约7000平方米的高标准可视化冷面生产车间,梅河口市供电公司也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全力服务“小冷面”,护航“热经济”。(赵晓烨)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