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产品下线
时间: 2022-07-12 09:31:51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7月11日,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产品下线活动在松原市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举行,标志着央地合作在吉林省结出新成果,松原市“六新产业” 发展、“陆上风光三峡”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车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是松原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也是中车集团多极化发展的重大产业布局。自今年2月28日项目开工以来,松原市与中车集团共同克服了疫情等诸多困难和挑战,从项目开工建设到产品下线,仅仅用了两个百天的时间,就完成了11万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建设任务。

  当天下线的风电整机产品采用成熟的水平轴、三叶片、上风向设计、变桨距调节的总体设计方案,能实现“四定”——功率定制化、塔架高度定制化、设计参数定制化、控制策略定制化,具有“四高”——发电量高、可靠性高、适应性高及产业链协同度高等优势,是中国中车为吉林量身定制的创新产品。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吉林省及东北地区风电产业提供有力的设备保障。此次中车松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产品的成功下线,标志着松原市已经将风光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以项目实施带动松原市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延伸,推动新能源与传统化石能源“双能驱动”包容式发展,将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千亿级主导产业。(马晓成)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