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建州70周年系列活动:“云上延边”暨首届延吉恐龙文化旅游季开幕
时间: 2022-07-12 20:18: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喜迎州庆,延边州准备了异彩纷呈的庆祝活动。7月12日,州庆系列活动之一、2022延边文化旅游季“云上延边”暨首届延吉恐龙文化旅游季正式开幕,1.5万名游客畅玩延吉恐龙王国。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延边州政府主办,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吉市人民政府承办,金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主办方希望借此活动打响延边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推进延边经济社会发展。

延吉恐龙王国内的花车表演。 新华网 黄维 摄 

  伴随活动开幕,历时近4年建成的延吉恐龙王国正式开园。室外游乐场、水族馆、海豚剧场、室内游乐园、文创品商店等吸引众多游客流连忘返。更有数十名旅游网络主播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进行直播,推介园内各个景点及游园攻略。

延吉恐龙王国的喷泉小品景观。 新华网 黄维 摄

  延吉市民李松介绍,他的女儿从小就喜欢看恐龙类的书籍,还买过很多恐龙拼图,这次延吉恐龙王国正式开园,前期购票可享受到不少优惠,他就及时“淘”了票,和妻子带女儿一起来玩。“从孩子脸上的喜悦和眼中透出的兴奋劲儿看,这次来玩还是很超值的。”李松说。

室内游乐园吸引游客聚焦。 新华网 黄维 摄

  “历时三个月的2022延边文化旅游季‘云上延边’,将随着延吉恐龙王国这颗‘恐龙蛋’破壳而出、精彩亮相。旅游季期间,我们精心策划了25项文化旅游活动,希望能让游客目不暇接地‘动起来、玩起来、嗨起来’,让大家游在延边,爱上延边。”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庆办公室主任尹朝晖说。

  此次旅游季活动将围绕州庆主线,广泛聚合延边州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突出高品质、多样性和群众参与性,策划有旅游节事、文化展演、线上直播及促销等活动,其中,“味蕾天堂、食尚延边”延边文化旅游美食节、“邂逅最美延边”自驾行、中国朝鲜族流头节(泼水节)、良田百世草坪音乐节、中国·安图长白山矿泉水文化旅游节、第十二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百种节)等活动,将让游客了解和感受到更多的延边民俗和延边风情。

游客围观花车表演。 新华网 黄维 摄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表示,自端午节吉林省文旅市场迎来疫后重启以来,全省文旅系统抢抓消夏避暑市场、全力推动产业复苏,乡村游、周边游、自驾游、休闲游等百余款产品集中推向市场,消夏节、旅游节、音乐节等百余场文旅节事活动精彩纷呈,延吉恐龙王国等百余个文旅项目开工复建,吉林文旅市场已逐步呈现出“复苏即高潮”的现象。(黄维)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