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法院:网格连网格 织就校园普法网
时间: 2022-07-10 14:46:3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从家庭、学校、社会等多角度、多层面,最大限度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7月6日,安图县法院网格法官走进石门镇仲坪村联合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中,网格法官结合案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的解决方法及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让学生家长了解校园欺凌,从而提高其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意识和能力。

  “平时只知道辱骂、殴打等形式是校园欺凌,听了讲座才知道故意毁坏同学物品、给同学起外号都属于校园欺凌,给孩子造成心理伤害。今后,我会在生活中多关心孩子,一方面预防孩子成为霸凌者,另一方面遇到此类问题积极应对,让孩子健康成长。”一位家长表示。

  下一步,安图县法院将持续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加强各个网格间的相互配合,以普法为点,打好法治预防针,密织未成年人保护防护网。(缴彦铭)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