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奏响“吃、购、玩”三部曲
时间: 2022-07-07 09:09:54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快来尝尝爆款网红小吃,外表‘奇葩’,味道特别好!”夜色中,超仔肥肠包大葱的店老板一边将被肥肠包裹的一整棵大葱刷上酱、放到炭火上烤,一边热情地吆喝着,随之而来的是一股馋人的焦香味儿,引来不少热爱美食的食客……这是记者3日晚在“欧亚·启悦”网红主题夜市看到的一幕。机器人烧烤、长沙臭豆腐、将军锅盔、钵钵鸡,套圈、旋转小火车……自5月29日夜市启幕至今,这个位于东盛大街与公平路交会处的夜间消费场所, 已成为“夜游”引流新载体、东城网红打卡地。

  进入6月份以来,为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稳定经济增长,二道区充分发挥“夜间经济”激发城市活力、推动消费升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策划推出2022年二道区“点亮夜经济、重燃烟火气”系列主题活动,以2个商业网点、3个烟火夜市的联动形式,延伸“夜间经济”链条,提振市场信心。

  “欧亚·启悦”夜市经理高云鹏对此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夜市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目前入驻商户80余家,有许多特色美食都是我们点对点邀请来的。从现在日均客流量达万余人次,带动日均营业额10万余元,拉动300余人就业等情况来看,这些项目很对长春人的口味。”同时,二道区商务局在指导夜市安全、有序经营的前提下,督导企业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全程监督检验货品质量,把关源头,使消费者在这里逛得更舒心、吃得更安心、玩得更开心。

  有人喜欢徜徉夜色,体验户外吃喝玩乐之趣,也有人钟情在商业综合体里感受夜间购物、娱乐的闲适。

  5月26日傍晚,市民孙芸芸和朋友刚走进亚泰新动力,就接到两张10元体验券。“我们打算到地下一层美食街去尝尝‘螺蛳叔叔’,听说可好吃了,这个券太实惠了。”以半价优惠喂饱肚子后,两人旋即开启夜间购物模式。限时特卖、秒杀抽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销活动,直接带旺商场人气,不少手持主题餐饮优惠券的年轻人,在用餐后还会选择就近看场电影,带小朋友的消费者则会在饭后陪孩子游玩主题儿童乐园、电玩城,优质营销成为拉动家庭、情侣式消费的引擎。亚泰新动力经理潘莹莹还透露一个好消息,7月初,商场即将启动“后备箱集市”。“我们的想法得到了二道区的大力支持,让商场在规定区域内开展外摆经营,既能呈现与众不同的市集,更能有效刺激人们夜间购物的兴致,助力长春‘夜间经济’更火爆。”潘莹莹说。

  特色十足的“深夜食堂”,是二道区打造夜间购物板块的又一举措。吉林省韩庄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鄂永刚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餐饮企业营业时间延长了,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政策“一路绿灯”,让企业迎来了“消费黄金季”。“我们不仅利用周一、周五推出会员节等活动,还创新研发12道接地气的新菜品,肉酱时蔬拌茄条、石锅鸡汤豆腐串、明太鱼皮包饭……物美价廉的菜品大大提升了顾客的消费频次。”鄂永刚说,如今周末的上座率可达100%。

  围绕“夜购、夜食、夜市”消费特点和消费升级方向,创新提出选址合理化、主题鲜明化、居民需求化、经营规范化、安全标准化的“五步工作法”,使二道区打造的夜间市场、夜间美食、夜间购物三大板块赢得企业与消费者的点赞,区域夜间消费规模扩大了,新的消费增长点出现了,城市“吃、购、玩”三部曲奏响了!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