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早夜市人气旺 消费火起来
时间: 2022-07-06 11:13: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夜经济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尤其是在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背景下,对提振消费具有重要意义。近日,长春市多家早夜市里,烟火气中焕发出新活力,透出消费复苏的可喜态势。

  逛早市 人气聚起来啦

  早市,是离市民生活最近的地方。

  7月5日凌晨3点多,长春便开始了一天的热闹喧嚣。在绿园区辽阳街早市内,时蔬干果、鸡鸭鱼肉、日杂百货,日常所需应有尽有。往来的市民人头攒动,讨价还价声、网络收款的电子音、吆喝声此起彼伏。这里的香瓜每斤2元、鲜玉米10元5只、香菜两元钱一大捆……

长春市绿园区辽阳街早市,市民正在购物。 新华网发

长春市绿园区辽阳街早市,市民正在排队购买早餐。 新华网发

  长春市民王继友起个大早来逛早市,两手拎着多只装着物品的购物袋仍在继续挑选物品,“这里的瓜果蔬菜都非常新鲜,价格还便宜,让人体验了一把一站式购物的便捷。”

长春市绿园区辽阳街早市,市民正在挑选蔬菜。 新华网

  卖菜摊主张光拿着“顶花带刺”的鲜嫩黄瓜,哑着嗓子吆喝:“黄瓜2块钱一斤,不好吃不要钱……”张光表示,从5月初早市恢复开放后就出摊了,现在城市复苏,一天能卖出去好几百块钱,“一切都会好的,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长春市绿园区辽阳街早市,市民正在挑选蔬菜。 新华网发

  “疫情期间不出摊,挣不到钱,我们真着急啊。现在好多了,早市出摊一天能赚几百块,而且生意越来越好,全家人都高兴。”万福街早市摊主荀女士一边忙着给顾客称菜,一边高兴地说。

长春市绿园区万福街早市,市民正在挑选蔬菜

长春市绿园区辽阳街早市。 新华网发

  辽阳街早市和万福街早市是长春市众多早市的缩影,从如织的人流、商贩的笑脸中可以看出,长春市消费市场在回暖,经济在复苏。

  品夜市 商气火起来啦

  7月5日晚8点,长春22℃的夏夜,灯影闪烁,清凉的风轻拂在每个逛街人的脸上,白天的暑热尽去。

长春市桂林路夜市,人流如织。 新华网发

长春市这有山,市民在观看演出。 新华网发

  作为长春夜经济最火的地方之一,桂林路商圈及桂林路夜市人来人往,人气爆棚,几乎每个摊位前都排着长队。一个个美食摊位,一把把肉串、一只只鱿鱼让人垂涎欲滴,空气中弥漫着诱人香气。各个档口烟火气息十足,各色小吃让人欲罢不能,走进这里,便能体验到一曲正在奏响的夏夜“交响曲”。一天的忙碌之后,约上三两好友或同家人一起体验人间烟火气,品味美食,堪称“贴心的犒劳”。

长春市桂林路夜市,市民逛夜市,品美食。 新华网发

长春市宽城区将夜夜市,市民在挑选美食。 新华网发

  此时,位于宽城区的“中东将夜”夜市也在这样的凉爽中敞开怀抱。这家6月初开始营业的夜市火爆到什么程度?从地铁一号线最北端的终点站乘客明显增多,周边停车“一位难寻”可见一斑。嗦粉撸串、打卡拍照、欣赏歌舞表演……在这里体验露营乐趣的同时,还享受到了美食。开着两家摊位的闫先生说,从6月初夜市营业开始,每天从早忙到晚,“手机就是为了收钱的,根本顾不上看。”闫先生高兴地说,夜市营业“满月”了,每天销售额能达到1万多,接下来争取能把疫情期间的损失补回来。

长春市宽城区将夜夜市,市民在挑选美食。 新华网发

长春市宽城区将夜夜市,歌舞乐队在排练。 新华网发

  长春早夜市经济的持续升温促进了城市消费新业态的形成。日前,吉林省启动“点亮夜经济,重燃烟火气”系列活动,聚焦“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读、夜健”六大板块,全省联动组织“100”个特色街区、“100”个商业网点、“100”个烟火夜市,在各项消费政策的帮扶下,让市民走出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一系列的消费政策措施正在掀起新一轮的消费热潮。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