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纪委监委开展“七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时间: 2022-07-06 17:05: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近日,长春市二道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七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组织过一次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30日,二道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党总支书记向6月、7月入党的党员干部赠送“政治生日卡”。以此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

  组织一次研讨交流,焕信党真心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要学好党史、悟透思想、办好实事......”在研讨交流会上,6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入党初衷,从一件小事、一段心路、一点体会,讲述初心故事,分享成长历程,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一次主题征文,铸向党丹心

  近日,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不忘初心、与廉同行”主题征文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主题,抒发真挚的爱党、爱国情怀,书写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心得感悟,讲述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所思所悟。

  组织一次红色观影,强爱党忠心

  6月29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建党历程。观影结束后,播放了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微电影《“纪”疫》,影片记录了疫情防控期间区纪委监委采取“四式”监督工作法保障疫情防控和成立党员先锋队下沉支援6街、1镇、12个社区的防疫故事。 

  组织一次羽毛球比赛,增奋进信心

  强有力地挥拍、惊险地扑救、充满力量地扣球、一幕幕默契地配合让人目不暇接,不断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和喝彩。6月28日下午,区纪委监委举办“忠诚杯”羽毛球比赛,共有28名机关干部参赛。比赛气氛和谐热烈,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区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组织一次团队拓展,促协作齐心

  “加油!加油……”随着跳绳比赛中一声声呐喊,拉开了团队拓展活动的帷幕。此次活动分为集体跳大绳、五人六足、袋鼠跳接力三个项目,共有2个党小组54名党员参与,极大增强了团队精神、协作意识。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送组织关心

  近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来到退休老党员家中,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认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载体丰富、形式创新的系列党建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党情、强党志、跟党走,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