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朝阳纪委监委:全力打造阳光助农360°微平台
时间: 2022-07-05 18:43: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市朝阳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探索“线上”村务管理新路径,严把权力关、责任关和纪律关,全力打造朝阳区阳光助农360°微平台,实现朝阳区村级小微权力事项公示公开进家入户,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区纪委监委围绕村干部权力行使、责任落实和作风作用发挥,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入手,通过阳光助农360°微平台,实现小微权力完整公开、村务事项及时公示和村民维权全面公告,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知晓镇中事、村中情。通过阳光助农360°微平台,全力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可能出现的推诿扯皮现象和肠梗阻问题化解在事前。通过阳光助农360°微平台,倒逼村集体认真落实惠农助农政策,切实履行维护保障责任,推动村干部从被动向主动转变。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靠前监督,在深耕细作、深研细查上下功夫。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率,让村民时刻感受到村里的事情有人管、大家的问题有人问、自己的困难有人帮,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