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山水蓄能三峡”建设再提速
时间: 2022-07-03 09:00:5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月30日,吉林省汪清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这一重大能源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电站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抽水蓄能电站集群。

  审查会前,与会专家和代表现场查勘了汪清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下水库等部位的地形,查看了岩芯库、平洞等地质条件。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的介绍,围绕规划、地质、水工、施工、机电、水库、环保、造价8个方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报告编制满足预可研阶段的勘测设计要求。

  吉电股份汪清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国家“十四五”重点项目,是我省系统布局东部“山水蓄能三峡”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位于延边州汪清县境内,根据吉电股份与汪清县政府签署的汪清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专项投资合作协议,汪清抽水蓄能电站将分三期建设,规划总容量500万千瓦,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工程总工期79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力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我省能源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稳定的绿色动能。(邹鹏亮)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