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成立全国首家省级技能人才协会
时间: 2022-07-03 09:02:3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日前,经吉林省有关部门批准,全国首家省级技能人才协会——吉林省技能人才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由全省优质技师学院、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和优秀技能人才代表等组成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实行业务管理,主要承担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交流、人才交流、信息交流、咨询服务等职能。

  我省提出汇聚多种力量,实施“吉林工匠”“红旗工匠”等品牌建设工程,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蓄势赋能。成立全省技能人才协会是我省整合政府、社会、市场多方资源,协同发力,共同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开发、使用,推进职业学校、技工院校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尝试。

  该协会的成立必将在深入实施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技能社会的进程中,成为聚集技能人才、服务技能人才、促进技能人才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王丹)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