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开启全线铺轨
时间: 2022-06-30 13:55: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月30日上午,由中国中铁(长春地铁6号线总包部)和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共同承办的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铺轨工程启动仪式,在绿园区祝家屯铺轨基地现场举行,正式拉开了6号线全线铺轨大幕。

铺轨正式启动

  活动仪式上,与会嘉宾领导向参建单位代表授予了“开路先锋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旗帜,施工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员进行了宣誓。伴随着铺轨指令的下达,长春地铁6号线建设正式进入了铺轨阶段。

现场调度

  为早日实现建成通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承建铺轨施工任务的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根据项目施工组织安排,统筹谋划、精心管理,优化资源、强化保障,践行绿色环保施工理念,落实“双碳”达标要求,在全线设置了7个铺轨基地,投入使用了8台龙门架、24台新能源铺轨机、10辆轨道车,施工高峰可满足超过1200人同时作业。在此基础上,施工过程还将应用自主研发的工程运输管理智控平台,该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设备,将有效提升轨道工程运输组织效率和轨行区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该项目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技术革新,自行研制加工了24个混凝土运料箱,引进了667块树脂模板和2000余块半圆形水沟模板,将极大提高道床混凝土的浇筑效率。

新能源铺轨机

  据悉,长春地铁6号线全长29.57公里,横跨绿园区、汽开区、高新区、南关区、净月开发区,途经长春西站、岱山公园、欧亚卖场、南溪湿地公园、吉林省博物院、长影世纪城,是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也是中心城区南部的联络线。全线共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9座(与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轻轨3号线、轻轨4号线、55路有轨电车以及规划的地铁7号线换乘)。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推动南部区域的互联互通,有效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空间发展的带动作用,为建设长春市“双心、两翼、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提供强有力的交通基础,进一步促进长春经济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长春市委、长春轨道交通集团、中铁投资集团、中铁一局等与会嘉宾领导出席活动仪式。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相关部门、中国中铁长春地铁6号线总包部、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和参与6号线建设的各单位领导、参建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