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推出首笔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 2022-06-30 12:46: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向吉林银行发放2668万元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用于专项支持外贸小微企业发展。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推出该项创新业务后,吉林省分行的首笔落地业务,通过与吉林银行共担贷款风险的方式,降低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将金融活水滴灌至实体经济。

  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是中国进出口银行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积极举措,通过与商业银行合作、风险共担,带动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实现对小微外贸企业的精准支持,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未来,该行将继续坚持主责主业,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的带动作用,加大与商业银行的合作力度,积极创新转贷模式,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