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拆除“堵心墙” 换来“民心畅”
时间: 2022-06-28 12:59: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24日,延吉市城管局河南大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拆除居民反映强烈的老旧墙体,赢得居民赞扬。

  “这堵墙终于拆除了,真得感谢咱城管工作人员为民办实事!”看到困扰居民多年的老旧墙体被拆除,家住延吉市金地家园的张先生称赞道。原来,金地家园小区门口有一面矗立在人行步道上的年久失修墙体,不仅占据盲道,影响居民出行,还成为个别不文明市民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的场所。夏季来临,居民途经此墙附近,就会闻到腥臊恶臭的气味,随意丢弃的垃圾也让人生厌。为此,附近居民十分苦恼,急切盼望有关部门能将此墙拆除,还大家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

  不久前,小区居民代表将情况反映给了延吉市城管局河南大队。河南大队副大队长柳威接到群众诉求后,积极协调市城管局市政科和金地家园小区物业人员到现场勘察。624日当天,借助目前正在进行的人行步道提升改造时机将此墙拆除,让盲道顺畅通行、人行道整洁美观、小区环境得以改善。

  墙体拆除时,小区居民纷纷拍手叫好。大家称赞城管执法队员把群众诉求记心间,解决问题雷厉风行,真正做到了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延吉新闻网)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