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知名主播SHOW吉林 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直播月”系列活动在长春启动
时间: 2022-06-28 12:24:2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28日,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新电商直播月”系列活动在长春正式启动。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委网信办、长春市政府、长春净月高新区、长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和省内商协会、电商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新电商直播月”系列活动是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重要配套活动内容旨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稳经济增长大会工作部署,瞄准“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电子商务抗疫保供、激发消费潜力、带动创新发展的优势作用,以新电商引领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推动全省消费稳定快速恢复。活动以“玩转新电商、畅享新消费、乐享新生活”为主题,围绕“吉品SHOW天下”“洞见E时代-阿里招商启动会”“惠享一夏,云购吉林”“DOU游一夏,乐玩吉林”“抖音美好生活节—吉林站”“聚变•远见•重塑—电商讲师吉林行”“一个来自家乡的玉米”“跨境商品直播SHOW”“云上长白—补一夏·更健康”九大板块,邀请100多位省内外知名主播,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推介吉林特色产品,宣传吉林优美景色。

  吉林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吉林省连续推出了一系列促进电商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特别是在推动新电商发展方面,举办了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率先在全国实施直播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制定推进新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意见,对新电商经济重点项目、电商企业发展壮大、电商直播基地建设、直播电商创业融资等给予大力支持。目前,吉林省有成规模直播基地约300家,国家和省级电商示范基地、示范企业134个,电商公共服务中心268个、电商服务站5316个,聚发财、淘宝大学、智辉等一批直播电商企业快速成长,吉林省商家在淘宝、抖音、快手、拼多多电商平台直播热度指数在东北排名前列。

  下一步,吉林省将继续推进电子商务示范工程,重点培育一批示范效应好、带动作用强、市场影响力大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基地,吸引和集聚更多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入驻吉林,不断提升吉林新电商的集聚辐射能力,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