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今日开工
时间: 2022-06-28 10:11: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今日在长春市开工,新工厂将成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奥迪品牌在华电动化战略的关键里程碑,也是长春国际汽车城迎来的又一战略性项目。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将建设全新电动汽车工厂,落位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奥迪品牌在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中投资约26亿欧元,包括成立新公司和新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246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15万辆,是奥迪在华首个生产纯电动车型的生产基地。根据规划,奥迪A6 e-tron以及奥迪Q6 e-tron系列的三款车型将率先投产。

  新工厂将拥有高度智能制造水平,所有生产流程并入全新信息技术架构。除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等生产区域外,工厂还将配备电池装配车间。工厂将按照绿色标准建造,以助力长春地区实现碳中和目标,推进可持续生产。

  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表示:“作为奥迪最新的生产基地,该工厂将在数字化、效率和可持续性方面树立全新标准。通过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我们将为中国电动出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于剑南)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