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平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时间: 2022-06-27 12:04: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吉林师范大学分院、四平市宏熙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用户根据国网四平供电公司提供的供电+能效服务,完成节能改造服务,实现全年常规能源替代量385吨标准煤,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22吨、二氧化硫5.2吨、粉尘4.8吨。

  据了解,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国网四平供电公司发扬“严、细、实、早”的工作作风,积极提升供电服务建设管理水平,服务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四平地区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基于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国网四平供电公司主动配合贯通政府项目审批平台,超前对接客户用电需求,开通政务大厅和供电营业厅“无差别”供电服务,开展跨专业协同和双经理服务机制,优化办电流程,精简办电手续,为高压客户办电环节压减至4个环节,低压非居民客户压减至3个环节,居民客户压减至2个环节。

  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该公司纪委积极维护电力客户和人民群众用电权益情况、加强供电服务建设和管理监督,梳理“49 个是否”作为问题导向贯穿监督全过程,对日常检查、巡察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确保辖区内城乡小微企业全面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为客户节省投资228万元。着力整治客户工程“三指定”问题,在四平地区39个供电营业厅公开公示高、低压客户典型设计方案及工程造价手册的编制工作,帮助客户压减工程造价、降低后续运维成本。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不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