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 2022-06-27 12:00:50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您管内的居民遭遇电话诈骗。”6月22日10时许,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正阳街派出所民警韩旭接到“绿园反诈卫士”发送的中危风险预警提醒,他立即与当事人杨女士取得联系,提醒她不要相信,更不要转款。

  原来,当日9时43分,正阳街派出所管内万达小区居民杨女士接到自称北京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她在北京办理的医保卡存在风险,让她到北京市医保局解决,如不能前往,可以通过电话指导解决此事。杨女士信以为真,打算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与此同时,民警韩旭接到“绿园反诈卫士”的提醒,因为制止及时,避免了杨女士财产受损。

  据正阳街派出所所长吴明介绍,去年,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联合企业开发了“绿园安全卫士”小程序并大力推广,目前辖区内已有4万余人关注,成功推送电话诈骗预警提示近10万条。

  近期,绿园区以多种灵活方式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及“绿园安全卫士”小程序,为居民筑牢双层“防火墙”。

  前不久,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林园派出所民警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发现一个高危预警,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居民联系。该居民称她得知在网上购买纪念币产品可以返利,时间短,回报大。民警立即劝告,但该居民并不相信,挂断电话不再接听。民警一边不断打电话劝阻,一边迅速找到该居民住处,将其带到派出所,以案说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该居民终于意识到遭遇电信诈骗,“都是我辛苦挣的血汗钱,多亏你们制止我。”此次林园派出所为该居民成功挽回损失6万余元。(朱怡)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