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绿园:以惠企措施吸引企业快速落户
时间: 2022-06-27 12:00:47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一通电话,4天代办,青岛鸿裕吉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快速落户长春绿园经济开发区。这既是绿园经开区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加速度,更是绿园经开区全力以赴稳增长的坚定决心。

  日前,青岛鸿裕吉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到来自绿园经开区的来电,简单交流后,公司便萌生了在绿园区注册的新想法。

  “我们会为企业免费提供办公场所、注册地点,办公家具一应俱全,企业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在绿园经开区落户的各种手续我们都可以代办,企业只需要提供必备要件。”

  电话一端的梁刚华是绿园经开区招商局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对接此项工作,近期,他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上门招商”。

  “近几个月,受疫情影响,我们没有办法‘走出去’,但‘上门招商’不能停。”梁刚华一手握着电话,一手拿着一张通讯录介绍,招商局与中车长客沟通,整理出一张配套企业名单,工作人员分别与企业电话联系,推介绿园经开区,吸引企业注册落户。

  仅一通电话就能打动企业,绿园经济开发区有什么秘密武器?

  此前,绿园经开区与合心镇合署办公,为了节省资源,合心镇将整栋办公楼腾出来,作为新注册企业的办公用地。“大楼有4层,水电气、办公用品等基础设施俱全,可以为企业节省一笔开支。而且办公楼距离中车长客仅两公里距离,地理优势明显。”梁刚华说,在此基础上,今年,绿园经开区还出台了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扶持政策,对于新注册、落位的工业企业,2年内完成投资并达产达效,将按照相应条件给予不同等级资金扶持,对当年新增入库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给予管理团队奖励支持。同时,对有贡献的新落位企业,还设定了企业高管奖励,在个人所得税、子女入学等方面均有体现。

  正是绿园经开区陆续出台的惠企政策与优质的营商环境打动了企业。

  “仅一次沟通便使我们决定注册,准备好材料后,有专业人员指导我们网上办理,4天后办结所有手续,营业执照、5个印章都做好了,连银行账户都开好了。”在前不久的云上签约中,青岛鸿裕吉轨道交通装备公司负责人感慨万千,为绿园速度、力度点赞。朱怡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