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科技共享——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长春农博园工作站在净月高新区揭牌成立
时间: 2022-06-27 09:22: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月23日,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省科技大市场)长春农博园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成果转化研讨交流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游客服务中心举行。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爱民,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省科技大市场)、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吉林农业大学科技推广与社会服务中心、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长春农业博览园、长春现代农业示范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嘉宾跟随长春农业博览园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晖的讲解,相继参观了解农博园游客服务中心的各大功能区域,并组织召开成果转化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上,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与长春农博园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研讨会上,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省科技大市场)相关负责人阐述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以及农博园工作站建立的必要性,并对建站后的工作开展方向进行指导。其他与会专家也针对“如何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一主题,结合各自相关领域建言献策。

  会上,陈爱民对农博园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长春农博园是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特色名片和金字招牌,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长春农博园工作站的正式揭牌,不仅为农博园这张名片加码增色,更为净月高新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省级农高区赋能增势。未来,希望农博园工作站能有效发挥连接科研机构、对接企业资源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抓实抓好区域内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

  交流中,张晖详细介绍了农博园的基本现状和发展设想。她表示,农博园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策划开展科技经纪人才培训,常态化开展农业技术供需对接会、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建立健全数据互动、资源共享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全面、深入、广泛开展。

责任编辑: 肖涛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