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纪念“6·26”国际禁毒日35周年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6-26 15:22: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由吉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和吉林广播电视台、新华网吉林分公司推出的吉林省纪念“6·26”国际禁毒日35周年主题日活动,于626日当天,在吉林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厅正式举行。

1

活动现场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贾树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吕锋,省禁毒办及部分省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在多家融媒体客户端进行同步网络直播,营造全面禁毒、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增强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的力度。

  活动当日,现场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吉林省禁毒成果,各地市会场以实时连线的方式,充分展示吉林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梅河口市现场带来由禁毒民警和特警表演的军体拳,白山市现场带来由外国语学校学生自创的禁毒歌曲《翅膀》。

1477579778

梅河口市分会场

2

白山市分会场

  活动还表彰了全省最美禁毒志愿者,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禁毒志愿者李竑逵是长春国际经贸学校的教师,他说:这些年,吉林省在青少年禁毒方面组织了各种禁毒知识竞赛、禁毒演讲比赛,云上禁毒系列活动以及青少年感兴趣的教育活动等,使得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一年比一年有成效,有成绩,有收获。来自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的“95后”禁毒志愿者高天擎现场给大家展示了一段推广禁毒知识的顺口溜,志愿者,进万家,禁毒宣传人人夸;吉林省,大红花,健康幸福万万家

972007343

颁奖现场

  吉林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李玉刚参与此次活动并演唱歌曲《万疆》、《华夏》,他用歌曲致敬一线禁毒人员和禁毒志愿者,他表示:宣传禁毒已成为我工作的一部分。我经常借演出之机,主动宣传禁毒,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毒品的危害,也希望通过这些宣传活动,带动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贾树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持续推动全省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向好。但是,受国际毒潮渗透影响,吉林省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一要坚决打好打赢毒品问题源头治理仗。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运用各种手段,采取四禁措施,遏制毒品蔓延,减少毒品危害。要从青少年抓起,深入开展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二要坚决打好打赢毒品犯罪严打整治仗。坚持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依法严厉打击,坚决从严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涉毒犯罪,严打各类涉毒严重犯罪活动,整治百姓身边涉毒常见多发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禁毒斗争的实际成效;三要坚决打好打赢毒品治理协同联动仗。坚持党对禁毒工作的领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凝聚强大禁毒合力。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躬身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合力营造禁毒有我、众志成城浓厚氛围,为创建无毒吉林贡献力量。

1352355536

合影留念

  自61日以来,吉林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共同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护群众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5666